菜菜鸟没有鸟

同框即发糖,对视即上床,互动一句子孙满堂!

【澜巍】一面之缘(一个脑洞,有点长)

我没有文力,就把脑洞写出来大家看个乐呵,没有逻辑,还啰嗦,请勿喷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普通人设定,特调处是专门解决疑难杂案的,就像现在也有挺多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,所以特调处会去解决一些神神叨叨的案件,但没有明显阴阳两界的设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龙城大学出现案件,赵云澜带着大庆和小郭去现场。

受害者是一名学生,勘查完现场后,老赵要去了解受害者的社会关系。这时老赵接到一个电话,就去办事了,留大庆和小郭去询问。

等下午回到办公室,大庆和小郭把笔录给了赵云澜,他第一次在笔录中看到了“沈巍”的名字。

然后就是接二连三的发生些案子,赵云澜发现这些案子的相关人中,都有个“沈巍”,这引起了赵云澜的怀疑。

赵云澜就把自己的怀疑说了出来,大家这也发现了蹊跷。不过特调处的三个外勤,大庆、小郭、楚恕之,都接触过沈巍,对他的评价都挺好。这让赵云澜对沈巍这个人开始有兴趣了,毕竟自己的手下他还是了解的,都是怪人,所以一般人入不了他们的法眼。

现在还只是怀疑阶段,没有什么证据,所以还不能把人抓来,只能赵云澜去“拜访”这位一直很配合他们工作的沈教授了。

第二天赵云澜去龙城大学,可到沈教授办公室却没见到人,因为沈教授带学生出去上课外课了。赵云澜也没办法,就要了沈教授的办公室座机号,想下次来前可以预约一下。

到了约好的时间,本来赵云澜都快到龙城大学了,结果被汪徴一个电话就给叫回来了。

直到有一天,又发生了一起案件,沈巍是目击证人,赵云澜这下子觉得有借口好好审问一下沈巍了,就让沈巍到特调处来详谈。沈巍第二天下午正好没有课,说可以配合,去特调处配合调查,赵云澜决定要好好会一会这个沈教授。

第二天本来没什么大事,就是正常工作,可临近中午,赵云澜突然接到自己其中一个“姐夫”的电话,说是关于特调处搬家的事,帮他联系了一个人,让他一起过来吃个午饭。没办法,赵云澜只能出去,不过跟大家说好,自己快去快回,让大家想办法留住沈巍。

下午一点后,沈巍如约而至,特调处众人轮番上阵跟沈巍聊,沈巍都耐心有礼的回应着。不过眼看着就要天黑了,赵云澜还没回来,打电话还关机,特调处众人都着急了。

沈巍就算再好脾气,也有些不悦了,表示自己第二天早上有课,如果问话结束就要回家备课了。还礼貌的表示,以后有事自己还会配合的。所以无奈,大家只能让沈巍回去了。

赵云澜是第二天下午才上班的,跟大家解释说,本来以为就是吃个午饭,可由于赵云澜这张破嘴把一起吃饭的人哄的太高兴,赵云澜又双叒叕多了一个“姐夫”,这新姐夫说什么不放他走,最后是连吃饭带娱乐,一直喝到凌晨才完事,手机没电了都不知道,好在特调处的新址是敲定了,没白费劲。

然后赵云澜就问沈巍的事,大庆就埋怨他,昨天他们留沈巍留到快7点,但赵云澜一直没回来,电话还关机,无奈只能让人回去了。赵云澜自知理亏,也没办法,就让林静把问话录像调出来看。

录像打开后赵云澜看到了沈巍,突然脑袋一疼,眼前快速闪过了几个画面。祝红以为他是宿醉,就递给他一杯热水,让他以后少喝酒,赵云澜也没在意,接着就看沈巍的录像。

赵云澜非常认真的看着画面中的人,不是像平时办案的那种对嫌疑人的认真,而是被画面中那个人深深吸引了。沈巍彬彬有礼的回答着所有提问,俊美的外表、悦耳的声音,赵云澜都怀疑世界上真有这么完美的人吗?怪不得自己的怪胎手下都对他印象良好,他自己都这位沈教授好感度飙升了。看完录像后,赵云澜不知道为什么,有种想见沈巍的急切心情,于是他就打了沈巍办公室的电话。电话接通了,沈巍温柔有礼的声音传来,赵云澜好像被安抚了一样,心都平静了下来。

沈巍今天还有一节课,两人就约定下课后见面。等赵云澜准时到办公室时并没有见到沈巍,而是一个沈巍的学生告诉赵云澜,他们班一个学生上课时突发疾病,沈教授就陪着学生上医院了。临走时让一个学生留办公室等赵云澜,解释一下原因。赵云澜没办法,只能回去。

回家之后,赵云澜发现了问题,怎么自己总跟沈巍见不到面?难道是沈巍在躲自己?不对啊,沈巍一直非常配合特调处的工作。而且由于上次沈巍来过特调处一次,现在整个特调处除了赵云澜自己,都见过沈巍了!

第二天赵云澜把自己的疑问告诉了大家,特调处众人也发现了问题。林静就说自己认识一个大师,要不带赵云澜去大师那问问。特调处众人虽然是社会主义公务员,但平时解决的案子都离奇古怪,所以也不全盘否定那些神秘力量,赵云澜就决定去试试。

赵云澜跟着林静找到了大师,林静把最近赵云澜这事跟大师说了,大师看了赵云澜一会儿,说看明白了,就是赵云澜身上有两个誓言咒,一个是“不复相见”,另一个是“再见一面”。那个“不复相见”咒应该不是赵云澜本人,而那个“再见一面”咒是赵云澜的前世的誓言。听到这赵云澜明白了,那个“不复相见”应该就是沈巍前世的誓言了。【此处请大家自行带入一个古代渣攻老赵的故事,我自己脑补的是澜巍版的东宫。反正就是老赵负了巍巍,可还没来得及追妻火葬场,巍巍就死了。临死前巍巍就说了此后不再相见,大家各自安好的誓言。老赵一直心里是爱巍巍的,在死前就祈祷下辈子能再见巍巍一面,弥补自己对巍巍的亏欠。所以以后两人每次轮回,老赵就会与巍巍有一面之缘,但只是老赵单方面看见巍巍,而巍巍不能与老赵见面。】

在弄明白究竟怎么回事后,赵云澜的心情是复杂的,有一个人与自己有这么强烈的羁绊,但其实如果生活中没有这个人自己也照样活着,他现在都不知道对沈巍是怎样的心情了。

特调处的人发现他们处长最近有点怪,好像没有以前浪了,而且有时会发呆。

又出现了新的案情,这次案子中需要外援帮助,而沈巍正是这方面的专家,赵云澜就决定先不管那些剪不断理还乱了,办案要紧。自己知道没办法见面,就一直打电话联系沈巍。

抛开一切的赵云澜感觉跟沈巍沟通真是非常舒服,在一次次的电话后,赵云澜发现自己跟沈巍真的很有默契,自己对沈巍那点爱的小火星,有燎原之势!于是赵云澜又去找大师,想问问有什么破解之法吗?大师果断说,没有,只能靠你自己。他告诉赵云澜,其实那个“不复相见”的誓言咒已经开始松动了,你再努力几辈子就行了。

赵云澜在经过大师的鼓(打)励(击)后,本来都有点蔫了,可沈巍一个电话让他直接满血复活!不就破个咒语吗?老子看上的人,绝对不放手!而且赵云澜能从电话中感觉沈巍对自己也有好感的。

在大家的努力下,案子终于告破,特调处众人都很开心,赵云澜也很开心,但的同时也有一点失落,毕竟没有了案子,自己再找沈巍就又少了点借口。

赵云澜有过把誓言咒告诉沈巍的想法,但他却怕造成变数,把两人原本这点进展都打破了。而且赵云澜还有点小私心,他不想让沈巍知道前世的故事。

越想越闹心的赵云澜就去酒吧借酒消愁,心情不好加上酗酒,赵云澜的老胃病就又犯了,而且这次来势汹汹,从酒吧出来后他就有点走不动了,只能坐在路边休息。

在胃越来越疼时,他感觉到身边走来一个人,然后响起一个他熟悉的、温柔的声音“这位先生,请问你需要帮助吗?”

——完——

不知道我写明白没,结尾是HE!巍巍来捡老赵了!誓言咒破了!

请容我解释下誓言咒为什么能破(给自己挽个尊)

一:本来两人的咒力量是相等的,所以每次转世两个人都会应咒,有一面之缘,但只是单方面老赵看巍巍一下,巍巍看不到老赵。所以几世下来,巍巍的咒就一直保持力量,没变化。可每一世老赵都会看到巍巍,那他对巍巍的感情就会积累,老赵的咒能量就在慢慢积累力量,就变的强大了。

二:巍巍的咒里说的是“不再相见,各自安好”,过去几次轮回,老赵虽然跟巍巍有一面之缘,可毕竟没有机会深接触,也就不会有什么大感情,所以错过巍巍后老赵活的也挺好,巍巍就不用说了,一直都好,这就达成了巍巍咒的下半句“各自安好”。可到了这一世,由于科技发展,老赵能与巍巍多接触了,他爱上了巍巍,如果错过了巍巍,老赵就“不安好”了!所以,相当于巍巍咒被老赵钻空子了!😂

总之就是老赵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,爱上了巍巍,爱的力量战胜一切!🎉🎉🎉

一个脑洞让我弄的又臭又长我也是服了自己了,谢谢大家观看_(:3」∠❀)_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